close

書上的英文書法達人 Daphne,在用什麼樣的文具呢?


脸书上的英文书法达人"做作的Daphne“ 用她的花体字为 Pinkoi 开箱试写了各种纸品,字好美超级厉害,看完你就会握拳下决心练习英文书法字了!以下引用 Daphne 原汁原味第一人称。
 做作的Daphne 
 
[文具失心疯],热爱“写写脏话明信片,画画腋下猫什么的”。常在脸书无私分享新入的钢笔试写、字体练习。
 
 
 瑞 文 堂 
羽毛沾水笔|¥27
 
市面上比较常见的羽毛笔,大多是羽毛下面再加装金属笔尖;瑞文堂的羽毛笔,是直接将羽管削成笔尖,利用毛细孔的虹吸原理沾墨书写。
我也曾用鹅毛自制沾水笔,但手边能取得的鹅毛不够大支、羽管不够厚,导致写起来太软,自己做的脱脂处理也不够彻底,所以很快就丢一边了。
瑞文堂的羽毛笔有黑白两色,对于我这种尝尝弄脏笔和手的人就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黑色啦!
 
 
羽毛笔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修改笔尖,我自己把它削成平尖,就可以当作书写意大利体用的沾水笔。
 
羽毛笔较金属笔软,所以平尖也能借由压笔写出粗细的变化。至于出水量超汹涌,需要搭配稍微浓稠一点的墨水和钢笔专用纸使用。
书写时需要一点控墨技巧,建议进阶时再使用,才不会挫折感太重。
 
 
PAPERWORK 纸本作业
励志周记本|¥45
 
我的随身行程手帐只有月记,轻薄方便携带,我没有天天查看手帐的习惯,所以周记写了也没有提醒的效果。
周记我都是使用便利贴或便条本,当周的计划写在便条上,贴在电脑旁边,才不会忘记。
 
和手帐本一样,使用四种颜色区分:
蓝色:工作上的事情、和人约定好的事
绿色:自己的休闲、兴趣
咖啡色:杂事
桃红色:健康相关,或是紧急的事情。
 
纸醉金迷折纸便条|¥25
 
纸醉金迷便条纸有四种花样,一面印金、一面空白。
很适合把想说的话写在背面,折成小动物传话。然后对方舍不得拆开,看不到你写什么。
 
 
 
Spruce Artistry 
卷式笔袋|¥225
 
带笔出门的时候,不会漏墨的,比如原子笔、彩色笔、签字笔等等,我会装在铅笔盒里。
怕漏墨的、怕刮伤、怕碰撞的,比如钢笔,我会收在笔袋里。
 
小花笔袋的格子有粗有细,粗的可以放得下老山羊钢笔、三文堂ECO等比较肥的钢笔。
至于像百乐平行笔这类比较长的钢笔,小花笔袋也能完全收纳。
 
收好卷成一包,就不怕碰撞啦!
随货附上洗涤说明的小卡:如果需要洗涤,记得使用中性肥皂,不可以使用一般的洗衣精喔!
 
 
菊月设计 Daisy Stationery
菊月设计出货非常用心,把我所有买的东西包成一个小礼包。
还附上很可爱的感谢卡。
文库本 - 生活杂货 A6 / 2入|¥31
 
冲着封面买的XD
这两本都是A6小薄本,比较适合像我这种喜新厌旧的人写。笔记本只有前十页写得整齐,后面都瞎画。
还附上四张小贴纸!
 
内页是空白的,80磅的模造纸,摸起来很有手感,今天使用了J.herbin珍珠彩墨角豆红、百乐色彩雫钢笔墨水秋樱测试,搭配M尖钢笔书写,没有晕透,表现还不错。
至于沾水笔的表现等日后有时间继续测试。
唯一可惜的是不太方便摊平书写。

 


☝看 Daphne 的试写视频

 
手作书衣【缤纷艳夏小黄瓜】50k/A6|¥59
 
我这次买的东西里面,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小黄瓜书衣!
不是因为功能特别好!冲动购物时怎么可能考虑功能!纯粹是因为这花色是我的菜!
我要为了它自己做2017年的手帐来记事!
 
 
B. Flower 
"我想对你说..."万用卡|¥15
 
这是明信片式的万用卡。我最喜欢这种只要写一点点字,其他都可以偷懒的卡片!
有两种花色,都沉稳温柔,除了耐看以外,还很适合拿来写道歉信。两种花色另外都还有出纸胶带喔!
 
还附上一张诗集 ☟
 
 
河 童 堂 
河童堂是贩售日本的活版印刷、纸杂货等等,每张卡片都是手工一色一色印出来的喔!
收到时外面防震的瓦愣纸上还有青蛙涂鸦XD
河童堂便条本套组|¥195
 
一个一个来看吧!
首先是便条本!封面是灰纸卡和一只自嗨的青蛙。
内页共100张,四种图案,每种图案25张。
 
活版印刷杯墊,三个☟
明信片大的活版印刷小纸卡,五个☟
以及活版印刷厚卡卡片,附彩色信封☟
大体上设计师们出货包装都很用心,特别是附上手写小卡这点,也很注意文具会不会被碰伤。
以上!就是我在 Pinkoi 买的设计文具们啦!
arrow
arrow

    WALKDESIGN 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